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最新资讯>>新闻中心>>正文
 

探寻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

2020年12月12日 19:28  点击:[]

探寻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

---林产化工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切感悟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精神,弘扬红军精神,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10日,林产化工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慈利县溪口镇樟树村,开启红色文化探访之旅。

                               林产化工支部同志在红军树前的合影

1935年,由贺龙、萧克等领导的红二、六军团,就是在这棵树下召开反围剿战斗的动员大会,并在这颗树下收编了农民革命队伍,这颗树也因此而得名为“红军树”。

党支部所有同志纷纷在这颗“红军树”下凝思,切身体会了红军的“艰苦奋斗、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有同志都认真阅读了贺捷生少将(贺龙元帅之女)写的《去看一颗大树》,真切地感受到了先辈们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

为了进一步弘扬红军的艰苦奋斗精神,党支部所有同志在“红军树”旁边的红岩岭进行爬山训练。红岩岭虽然陡峭,但是同志们勇往向前,绝不退缩;为此,所有同志都经历了为时四小时的爬山训练。同志们纷纷表示会在日常生活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弘扬红军艰苦奋斗精神,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让红色革命精神永存人间。

同志们爬山的部分照片

爬完山后,同志们在“红军树”旁的红色文化广场稍作休息,在休息期间,同志们参与了跳绳、摸石头过河和猜成语等游戏,意在增强同志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增进同志们的感情。

同志们在红色文化广场的部分活动照片

此行,使支部同志们切身体会了红军的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正是无数先辈们将一腔热血挥洒,才换来现在的安宁,我们应当铭记历史,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贺健

审校:刘磊磊

上一条:学校科技处来我室调研并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我室召开师风师德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