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最新资讯>>新闻中心>>正文
 

实验室与慈利县九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杜仲产业发展开展座谈

2019年09月14日 20:15 办公室 点击:[]

     9月10日上午,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慈利县九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杜仲产业的发展及技术开发”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实验室主任谭敦炎主持,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克纲教授、重点实验室在杜仲领域的研究人员田春莲教授,肖卓炳教授,唐克华教授,于华忠副教授,刘磊磊博士和丁远杰博士,以及九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彭呈军、总经理唐纯进参加了座谈。

     李克纲教授和实验室杜仲领域的研究人员分别介绍了吉首大学多年来在杜仲矮林栽培模式,杜仲活性成分纯化工艺及杜仲替抗饲料研制等研究领域做出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唐纯进总经理介绍了九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杜仲基地情况,提出了九九公司当前杜仲产业开发急需解决的问题如杜仲良种选育,杜仲病虫害防治和下游产品开发等。座谈会气氛良好,高校研究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深入座谈,在会上基本形成了一致意见:重点实验室组织相关研究人员,立即着手解决企业的难题;通过企业与学校建立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签订相应的产学研合作协议,团队协作,推动慈利县的杜仲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区域林农户脱贫解困,全面提升杜仲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扩大杜仲市场影响力,使杜仲产业发展的更好!


上一条:实验室召开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研究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洪德元院士一行到实验室指导工作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