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党群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青春无悔志愿行,疫情当前勇担当

2020年05月25日 10:28 实验室党支部 点击:[]

青春无悔志愿行,疫情当前勇担当

—记我室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露露同学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自中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国上下紧急动员。

疫情工作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个人都需要参与。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全国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警察日夜奔赴防疫一线,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不同工作岗位的人们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

陈露露,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疫情爆发后,她时刻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并迫切想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她感慨道:“我不是医务人员不能奔赴一线,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可以在后方阻击疫情,为一线的英雄们减少一些后顾之忧。我坚信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战役”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陈露露同学(左二)在执勤时期的工作照

一天,她偶然了解到她所在的白庄村招募防控疫情的大学生志愿者公告,心怀一颗志愿心的她,不经思索地果断报名,听从唐河县疫情防控工作组和白庄村村委会的安排,立刻投入到了当地的执勤工作中。

图为陈露露同学的《返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社会实践考核表》

由于白庄村距离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很近,所以预防工作需要更加的谨慎。他们二十四小时在村口不间断有人值守,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及做好体温测试和记录。同时,他们在村里进行宣传、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的知识,提醒大家尽量待在家,不串门,不聚众。寒风冷冽,他们枯守在白庄村的进出口,虽然辛苦,但是陈露露觉得自己的付出能换得全村人的放心和安全,值!

陈露露工作成绩优异获得唐河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荣誉证书

受疫情影响,全国学校都未开学,但是停课不停学,全国都开始实行网上授课学习。陈露露经常听到村里有小孩和家长抱怨,线上学习没有了老师的监督,导致学习效果大打折扣。有担当精神的她,在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自己的网课时,她主动每天坚持给村里的几个小孩答疑。虽然自己的力量也许是微薄的,但她坚信微薄的力量也能为他们带来光亮。最后,她坚信全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战役”必将取得全面胜利!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党部 

                                            2020/5/25

上一条:探寻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

下一条: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国庆阅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