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学术交流>>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李文健教授来我室讲学!

2018年04月20日 14:48  点击:[]

长沙理工大学李文健教授来我室讲学!

为了开拓实验室研究视野,营造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学习、创新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投身实践的热情,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特邀请长沙理工大学李文健教授于4月19日下午在逸夫楼3301教室进行讲学,主讲题为《棘腹蛙人工生态养殖与人工饲料研究(兼谈我国石蛙人工养殖研究现状)》。

首先,实验室董爱文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对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李教授做了简单地介绍:李文健教授,现任长沙理工大学生物资源与生态研究所所长。中国两栖爬行动物专家,中国动物学会会员。在棘腹蛙和大鲵人工生态养殖、家禽引种及产业化技术开发等领域主持国家、省、市基金和科技攻关与成果推广的纵向课题19项,获省级以上科技奖励4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合编著作3本,形成系列的自有理论与技术成果,并2次获中国技术市场最高奖项:金桥奖。李文健教授从棘腹蛙的研究现状及产区概况切入,从生物学基础简述棘腹蛙的地位、分类、特征特性;接下来结合棘腹蛙的适生环境,介绍了棘腹蛙的繁殖、生长发育;然后从棘腹蛙人工养殖发展及现状出发,重点介绍了棘腹蛙人工生态养殖与人工饲料研究;最后李教授从市场价格、供需关系等,展望了棘腹蛙产业化前景,同时也略谈了该领域未来的可研究内容和突破方向。讲座结束后,李文健教授就在座老师及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整个交流环节亲切而热烈!

       最后,董爱文研究员代表在座全体师生对李文健教授的讲座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李文健教授在项目方面能展开深入合作。

上一条:热烈欢迎湖南中医药大学陈乃宏教授一行来我室参观交流!

下一条:吉首大学第九届学术活动节之专家讲坛李加兴教授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