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学术交流>>正文
 

重点实验室开放指南

2010年05月11日 00:00 admin 点击:[]

1、研究方向
总的研究方向:以林药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研究为主,以色素和香精香料的开发研究为辅,深入开展这三大类资源的系统开发和综合利用研究。
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
(1)以杜仲、黄柏、厚朴、五倍子等原料药物深度开发研究为主导的林药资源的开发,包括功能成分、药用单体的提取、分离和纯化工艺与技术研究。
(2)林产化工原料的开发研究,包括植物色素、香精香料、松香、栲胶、树胶树脂、食品添加剂、植物原料水解类产品等化工原料提取纯化工艺与技术研究。
(3)林产资源植物的培植、保护与合理利用,对已清楚具有重要开 发价值的植物,要查清资源,进行引种驯化和扩大栽培技术的研究,应用克隆技术加速繁殖,应用生物技术、生物发酵技术和无菌组织、细胞培养技术生产有重大开发价值的植物有效成分,提高林化资源植物有效成分的含量以解决资源贬值的问题,缓和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之间的矛盾。
2、申请须知
(1)与上述研究有关的校内外科研人员自愿来本室从事研究者,可向本室递交申请书,经学术委员会审批获准后,与实验室签定有关协议后,可进入实验室开展研究,酌收实验与材料费。
(2)批准来室工作人员一律为本室客座研究人员,必须遵守本室的一切规章制度。
(3)客座研究人员在本室的研究成果,依课题来源情况归重点实验室和客座研究人员所在单位所有。客座研究人员应向重点实验室交全套详尽的技术资料。所获成果、文章的发表,原则上均应注明在“湖南省林产化工工程重点实验室”完成。
(4)客座研究人员未经允许,不得泄露重点实验室尚未公开的阶段性成果和技术决窍,以及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郑兰荪院士来访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中国化学会第八届天然有机化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