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学术交流>>正文
 

第三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圆满闭幕

2010年12月13日 00:00 admin 点击:[]

   “开启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新纪元,汇聚国内外力量,加快推进中医药创新和发展,让中医药惠及全人类健康......”2010年11月25日,以“中医药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在成都开幕。
    本次大会历时两天,由科技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民委、国家人口计生委、国家质检局、国家林业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国家15个部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26日在成都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落下帷幕。
    与会的21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及知名专家学者在推动中医药标准化和国际交流合作上取得广泛的共识和积极的成果。同时,大会围绕中医药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
    在中医药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创新性提出了中医发展新的思维模式。在中医临床方面,展示了中医药防治慢性疾病及重大传染病,以及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的应急防控能力和防治成就,总结经验为行业研究提供了参考。在中药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充分展示了我国中药材的资源优势。在中药创新与产业发展方面,开展了中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的研究,同时开拓了创新中药研发的新思路、新方法。在民族医药发展与创新方面,科技部基础专项“藏医古籍整理与信息化平台建设”取得的科研成果,是第一次开展的大规模藏医古籍整理,也是第一次开展的藏医信息化平台建设。
  大会紧贴产业发展实际需要,首次设置了“生物医药产业对接洽谈暨重大科技项目签约仪式”,通过项目发布、企业路演、对接洽谈等,有效推动了科技与产业结合,有力推动了科技成果转化。
    作为受邀的2000多名代表之一,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密军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在此次大会学术交流中与国内外来访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同此次大会对推动我国中医药的学术进步、加快中药产业发展及促进中医药的国际交流和合作等方面均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林产化工工程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条:吉首大学学术活动节重点实验室分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