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学术交流>>正文
 

吉首大学学术活动节重点实验室分论坛顺利举行

2010年12月13日 00:00 admin 点击:[]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和实验室的发展,同时落实《关于吉首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的通知》,2010年12月9日晚上7点,全体重点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们相聚于院会议室。
    此次分论坛由肖卓炳教授主持,宣读了论坛的具体安排和流程。
    首先全体师生聆听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密军教授关于《林源植物杜仲研究》的讲座,彭教授从事杜仲研究二十余年,作为此方面的专家发表了数十篇相关方面的论文,在讲述过程中彭教授不仅向大家介绍了林源植物——杜仲全身是宝,具有降血压、提神、增加免疫、抗老化、抗菌、抗癌和农业饲料等作用,还向大家介绍了怎样从旧工艺向新技术转变来从事研究,介绍了超声波辅助萃取、双水相萃取、微波及大孔树脂协同研究等方法。讲座之后全体老师和研究生积极与彭教授交流,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问,并相互探讨,彭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讲座之后,林产化工2008级研究生彭胜作了关于《杜仲绿原酸清除自由基活性研究》的报告,举例自己实验研究中的实例数据,通过比较论证,说明了杜仲绿原酸在清除自由基方面的作用。报告之后,以学术沙龙的形式,研究生们踊跃发言,围绕主题,各自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启发,老师们也对彭胜同学研究期间的工作也作出了肯定。
    最后,肖教授对此学术论坛作了总结,感谢彭教授和彭胜同学为学术交流所做的工作,同时鼓励重点实验室老师和学生多举行参加学术交流。
 
 
 

上一条:第三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日本产业技术联合研究所学者来访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