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活动>>正文
 

南京林业大学化工学院王飞教授、左宋林教授、黄申林教授和姜萍副教授一行应邀来我室交流指导

2016年06月30日 17:05  点击:[]

2016629日,南京林业大学化工学院王飞教授、左宋林教授、黄申林教授和姜萍副教授一行应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邀请,在逸夫楼3418会议室开展学术和学科建设交流。

首先,彭密军主任对南京林业大学化工学院王飞教授、左宋林教授、黄申林教授和姜萍副教授做了简单的介绍,并代表实验室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随后黄申林教授做了《New GreenMethodology and Total Synthesis of (+)-Korupensamine B》(新绿色合成方法与(+)-KorupensamineB的全合成)的报告。黄教授从天然产物的研究意义出发,简要地介绍了天然产物化学分子构成的方法,然后以(+)-KorupensamineB的合成为例,重点说明了绿色合成方法在分子构建中的应用,并提出了以水溶剂结合表面活性剂和以天然产物作为有机催化剂的新绿色合成方法的思路。报告结束后,黄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同学展开进一步交流,并热情而专业地回答了在座老师与学生提出的问题。

学术报告结束后,实验室与会老师与王飞教授、左宋林教授、黄申林教授和姜萍副教授就实验室学科建设展开深入交流。彭密军主任首先以实验室简介为切入,简单地介绍了实验室学科建设规划和未来的研究内容及方向;作为林业工程学科评定委员会专家的王飞教授建议实验室凝聚学科方向,把握学科发展前景,紧靠国家学科基本内涵,为学科进一步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左宋林教授建议应明确学科建设和重点实验室研究内容之间的界限,使两者有机结合,在促进学科发展同时服务地方;其他两位专家也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实验室老师也就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向在座的专家提出询问,如学科建设要求、林业工程的最新内涵、如何让重点实验室在服务地方的特色基础上把影响扩大到全国等。

最后,彭主任代表实验室对专家们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希望实验室下一次学科建设时王飞教授一行能够再一次莅临指导

说明:DSCN7317_副本_副本

说明:DSCN7320_副本

上一条: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卧虎洞之行

下一条:欢迎王成章研究员、李湘洲教授、杜红岩研究员来我室讲学!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