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活动>>正文
 

欢迎王成章研究员、李湘洲教授、杜红岩研究员来我室讲学!

2016年05月22日 10:24  点击:[]

   为了促进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氛围,使研究生达到开阔视野、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特邀请 中国林科院 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王成章研究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李湘洲教授、中国林科院经济林中心杜红岩研究员于2016521日下午在张家界校区一教美术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由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密军教授主持。全体重点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部分其他院系同学、相关企业负责人到会听取学术报告。

彭密军教授首先介绍王成章研究员、李湘洲教授、杜红岩研究员的学术经历和相关研究内容,同时对三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宣读了本次学术报告的具体安排和流程。

首先,王成章研究员做了《漆树产业链的经营与循环利用》 的报告,王研究员从漆器文化切入,详细地介绍了漆器文化在国内外的发展状况和漆在生活、艺术等方面的应用,同时从专业领域就漆树的产地、品种、种植收割、加工等做了简单而深层次的介绍,最后对我国漆树产业链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李湘洲教授做了《南方特色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的报告,李教授首先简单地介绍了南方的特色植物,指出了湘西片区特色植物的丰富性、可开发性,最后对湘西片区特色植物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杜红岩研究员做了《杜仲产业的国家战略地位、科技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规划》的报告,杜研究员首先从杜仲产业在国外的发展情况和部分国家的重视程度切入,介绍了杜仲产业在我国的战略地位,揭秘了部分研究成果,最后杜研究员以《杜仲产业绿皮书》起草人的身份,对杜仲产业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也对该产业的远大前景做出预测。

本次学术报告得到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积极反响,王成章研究员、李湘洲教授、杜红岩研究员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尽的解答。研究生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开阔了学术视野、较深入地了解了部分行业发展情况,同时也增强了参与学术交流的积极性和对本专业发展的自信心。

上一条:南京林业大学化工学院王飞教授、左宋林教授、黄申林教授和姜萍副教授一行应邀来我室交流指导

下一条:挑战自我 熔炼团队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