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生教育>>导师风采>>正文
 

唐克华教授简介

2016年10月10日 00:00 办公室 点击:[]

唐克华(1965.12—),男,湖南桑植县人,土家族,教授、高级农艺师。1986年7月毕业于湖南师大,1986—1987年在武汉大学进修,2000/09—2001/06年在湖南农大访问学习(师从罗泽民教授),2008年获湖南师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学位(师从印大中教授)。

1986年毕业分配到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从事教学与科研三十多年,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申请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十余项。2013年创办张家界本草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创建张家界圣君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重点开展中药材产业开发(品种、种苗繁育、规范栽培、初加工及活性成分提取物及膳食利用等)研究,在白及、黄精、瓜蒌(药用蔬菜)、八月瓜等生物资源方面获得了一定的知识产权。曾任张家界市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张家界市委委员、张家界市现代农业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省植物学会理事、湖南省中药材协会理事等。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的项目:(1)“道地湘白芨高产高效益种植示范研究”(湖南省科技厅2017XF5032);(2)“高纯桐酸的绿色制备工艺研究”(湖南省教育厅17A174);(3)“爬山虎未离体生长茎内不定根原基发生机理研究”(31760084)。

上一条:董爱文研究员简介

下一条:罗庆华教授简介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