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生教育>>导师风采>>正文
 

罗庆华教授简介

2016年10月10日 00:00 办公室 点击:[]

导师简介:罗庆华(1970,09~),女,湖南耒阳人,博士,教授,硕士导师,大鲵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吉首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吉首大学科协副主席,湖南省生态学会理事,生态环境部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专家。湖南省组织部与科技厅联合派出的科技特派员,张家界市大鲵保护与发展协会技术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野生水生动物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生态规划与生态工程等。

主要从事中国大鲵的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等研究,建立了大鲵资源与生境的定量研究体系,阐释了旅游干扰对大鲵生境与种群的影响,探明了大鲵繁殖行为与规律,健全了张家界大鲵生态繁育标准化技术体系并推广,系统研究了鳡鱼内脏油与大鲵尾脂油的制备技术,为武陵山区大鲵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主持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与科技计划项目4项、其他厅市教改与科研目7项,完成政府技术咨询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主持编制了《张家界大鲵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总体规划(2011-2020)》。研究成果“张家界大鲵资源与栖息环境研究”2010年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排名第一);其他研究成果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排名第二)与科技部农村科技特派员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排名第二);2010年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2011年获得“湖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与湖南省教育工会“芙蓉百岗明星”称号。

上一条:唐克华教授简介

下一条:彭密军教授简介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