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最新资讯>>新闻中心>>正文
 

张家界生物医药(植物提取)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室召开 

2021年05月17日 15:46 符星辉 点击:[]

张家界生物医药(植物提取)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室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快强市建设步伐,推动我市及周边地区生物医药(植物提取)产业的发展,5月14日上午,由张家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我校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张家界市生物医药(植物提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重点实验室3楼会议室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科博士主持,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人员有张家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余茂,张家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张毅惠,张家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规划科科长宋茜,我校副校长罗金铭及重点实验室15位专家教授,以及全市20余家生物医药(植物提取)和食品加工企业的代表。

研讨会上,杨余茂局长对目前张家界市生物医药工业情况和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介绍;罗金铭校长指出了我校和林产化工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初衷和历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科总体介绍了实验室的条件、研发能力及代表性成果;实验室刘磊磊博士、郭婕博士分别从绿色创新技术植物提取物和生物质材料与能源介绍两方面阐述了实验室的具体工作内容;于华忠副教授对实验室的产研学工作方式及代表性案例进行了介绍。

    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企业代表对自身产品和整个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需求,重点在于对技术的强烈需求。实验室教师针对他们的发言与相关代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说明与交流。会后参会企业参观了实验室。

本次会议搭建了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实验室与张家界生物医药(植物提取)等相关企业的合作桥梁,双方在产业发展、研发思路方面取得了一致,会议的召开必将开拓张家界市生物医药(植物提取)行业的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l林产化工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室召开春季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