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最新资讯>>新闻中心>>正文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 ——在读硕士研究生 朱式业

2019年12月11日 16:43 办公室 点击:[]

为了营造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学习、创新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投身实践的热情,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特邀优秀硕士研究生代表朱式业于2019年11月29日下午在张家界校区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共享空间讲学,主讲题目为《杜仲籽油微乳的制备及其体外抗氧化活性研究》。

首先,实验室宋科博士代表实验室对朱式业做了简单地介绍:林产化工重点实验室在读研究生朱式业,获湖南省“芙蓉学子·学术创新”奖学金;作为第一学生发明人申请国家专利5项,在《中国油脂》等期刊共发表文章6篇;主持课题2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省科技厅等项目3项;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展会7次,获省级学术类奖项4项。曾受第四届国际脂质科学与健康研讨会邀请作为唯一硕士研究生代表做主旨发言。

朱式业对杜仲资源开发的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杜仲籽油微乳液的制备及其功效活性研究进行了探讨,同时也略谈了杜仲籽油精深加工领域未来的可研究内容和突破方向。从杜仲资源全产业链的开发,展望了杜仲胶-油-蛋白一体化的产业前景,随后进入提问环节,朱式业与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及老师们对杜仲资源的发展前景、研制过程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宋科博士代表在座全体师生对硕士研究生朱式业的讲座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们能多多与朱式业进行相互学习、沟通。


上一条:青春无悔志愿行,疫情当前勇担当

下一条:实验室刘磊磊、贺健、周贤武和刘诗马四位博士开展学术报告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