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开放课题>>正文
 

2010年开放基金课题申报及已立项课题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0年05月04日 00:00 admin 点击:[]

 

各相关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为1998年湖南省科技厅正式批准立项的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实验室下设林产资源化学、林化产品开发、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三个研究室及农产品检测中心、林产化工中试车间等科技服务与产业化平台。为我室更好的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吸引校内优秀科技人员参与相关研究,开展校内合作与学术交流,特设置本年度开放基金课题和对已立项的课题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资助领域

1、林产资源化学

以武陵山区丰富的生物资源为研究对象,紧扣国家中药现代化的重点领域,围绕湖南西部食品工业中心的发展目标,开展原料药、药物中间体、保健功能成分等天然产物的系统筛选、提取分离及鉴定,分析检测、结构改性、加工特性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等研究,以具特色的林产化学应用基础研究带动本地区天然产物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

2、林化产品开发

以武陵山区丰富的植物资源为研究对象,在对植物中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纯化及分析检测等技术研究的基础上,进行新型植物药、原料药及其中间体的制备工艺研究及特色优势林产资源的新材料开发研究。

3、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

以武陵山区特色生物资源为研究对象,以植物区系组成及生境特点,濒危和特色资源植物的保护生物学研究为基础,综合运用植物资源学、生态学及生物技术原理、资源植物引种驯化栽培等基础知识,开展特色生物资源的保护研究,以保证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深度开发。

 

二、申请要求

1、课题主要资助吉首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者,每人限报1个项目。

2、申请人应具备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具有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

3、项目组成人员以3-5人为宜。主持人不能参加其他项目,其他人员最多只能参加两项,否则项目不予支持。

4、项目经费预算控制在1万之内,执行期一般不超过1年。提前结题者,可根据项目结题评价结果适量追加经费,以供其后续研究。

5、本年度拟资助5项左右。

6、申请人需按照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表的填报要求填写,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纸质和非纸质申请书,已立项课题但未结题的申请人不能申报。

三、已立项课题的中期检查要求

2009年已立项的课题申请人需对课题阶段研究情况认真总结,填写《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四、注意事项

1、申请者必须严格按“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申请书附后)要求认真填写,不得弄虚作假;

2、截止时间:201051617:30,上交材料含《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及电子文档过时一律不予受理。

3、材料报送地点: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实验楼四楼)。

4、联系人:田春莲     联系电话:0744-8231386    E-mail:zdsys0744@163.com

 

 

附件:

1、《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

2《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1054

上一条:2010年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立项资助课题

下一条: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09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