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测中心简介 
 管理条例 
 检测项目 
检测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检测中心>>检测中心简介
   农产品检测中心依托的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95年,1998年11月成立挂牌。总建筑面积262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人民币1871.7万元,主要拥有日本岛津产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红外分光光度计、荧光分光光度计、薄层扫描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电子天平、超低温冰箱、真空干燥箱、恒温水浴锅、离心机、恒温振荡器、水浴恒温振荡机等仪器设备。
   检测中心由一批精通业务、具备专业工作经验的科研人员组成。中心专职人员12人(均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其中博士(含在读博士)2人,硕士8人。
   中心根据农业部提出的“质量鉴定评价中心”、“信息中心”、“技术咨询中心”、“人才培训中心”的建设目标,围绕落实质量方针和目标,狠抓了质量体系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管理程序,加强了样品制备、外部供应方资格确认等环节的控制,加强了实验室间比对,采用标准物质校核和对样品复验、复查等校核办法加强内部质量控制,有效地提高了质检工作质量。
中心曾先后收集农产品、食品检测及有关质量监督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基础标准和规范、规程,使检测工作有章可循、质量判定有据可依。
   中心通过湖南省技术监督局的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资质论证,是湘西北第一个法定的、检测指标齐全的农产品检测机构,检测十三大专业类别的337个样品的质量指标,本中心可供资质认定的专业类主要有:粮食,油料类,蔬菜、水果类及制品,肉与肉制品,水产类,畜禽类,饲料类,土壤,水和废水,气和废气,肥料,食品添加剂,矿石矿物分析。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