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学术交流>>正文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

2019年06月07日 11:06  点击:[]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

                   ———谭石勇博士

为了营造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学习、创新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投身实践的热情,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特邀请泰谷生态科技集团农业生态研究院院长谭石勇博士2019年6月5日上午在张家界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讲学,主讲题为功能型生物有机肥研制与开发》。

首先,实验室宋科博士代表实验室对谭石勇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谭博士做了简单地介绍谭石勇博士,现任泰谷生态科技集团农业生态研究院院长、农业农村部植物营养与生物肥料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湖南省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植物营养学与肥料学会第九届(2016-2021)生物与有机肥料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肥料协会第四届专家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湖南省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等10多项;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0多件(授权8件),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SCI论文20多篇)。

谭石勇博士对功能型生物有机肥研制与开发从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科研方面的投入、发展的背景、发展的方向、研制的思路、最后谭博士从市场价格、供需关系等,展望了功能型生物有机肥产业化前景,同时也略谈了该领域未来的可研究内容和突破方向。随后进入提问环节,谭博士与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及老师们对功能型生物有机肥的发展前景、研制过程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宋科博士代表在座全体师生对谭石勇博士的讲座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谭石勇博士在项目方面能展开深入合作。


下一条:美国马里兰大学Angus Murphy教授、Wendy Peer博士应邀来我室讲学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