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化学会第27届学术年会圆满闭幕

2010年07月01日 00:00 admin 点击:[]

      2010年6月23日下午,为期四天的中国化学会第27届学术年会在风景宜人的厦门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学术年会与会者超过3500人,共收到研究论文3074篇,本届学术大会与往届相比,凸显出以下几大特点,值得关注:
  1、参会人数达3500余人,为历届中国化学会学术会议参会人数之最,并且其中青年学者所占比例达40%以上。
  2、与会院士最多,据了解,共计55位院士莅临本届学术会议。
  3、新增设海峡两岸化学论坛,将进一步加强两岸化学界的交流,比如统一化学专业学术用语。
  4、新增设第18分会场“化学研究中的新仪器、新方法”,加强和重视科学仪器的自主创新,并邀请到科技部领导进行相关政策解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化学会秘书长姚建年院士主持闭幕式。厦门大学副校长孙世刚、中科院院士黄本立、万惠霖、赵玉芬、田中群、唐本忠、江雷等作为嘉宾出席了闭幕式。
      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习复教授致辞。他表示,本届年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必将对中国化学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外,明年是国际化学年,习复希望全国有化学学科的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所有化学工作者,利用好国际化学年的机会,积极开展各种相关活动,宣传化学,普及化学。  
      受本届年会执行主席、厦门大学朱崇实校长委托,厦门大学孙世刚副校长致辞。孙世刚副校长表示,本届年会是一届化学家的学术盛会,将在中国化学的发展史上写下重要的一页。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密军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年会,与来会的全国著名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市纪委领导带领山区小学师生来我室参观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