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开放课题>>正文
 

2011年开放基金课题申报及2010立项课题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1年04月05日 00:00 admin 点击:[]

各相关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作为省级科研创新平台,辖有林产资源化学 、林化产品开发、林产资源工程三个研究室及农产品检测中心、林产化工中试车间等科技服务与产业化平台。为更好的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吸引优秀科技人员参与研究,开展校内合作与学术交流,我室特设置本年度开放基金课题,并对已立项的课题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资助领域

1、林产资源化学

以武陵山区丰富的林产资源为研究对象,紧扣国家中药现代化的重点领域,开展原料药、药物中间体、保健功能成分等天然产物的系统筛选、提取分离及鉴定,分析检测、结构修饰及功能作用、加工特性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等研究,以具特色的林产化学应用基础研究带动本地区天然产物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

2、林化产品开发

以武陵山区丰富的林产资源为研究对象,以天然产物及相关终端产品的产业化生产技术为研究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有天然产物的制备、化学加工、产品制造等工艺、技术、设备及相关过程工程原理(含生物质能源工程)等。

3、林产资源工程

以武陵山区特色林产资源为研究对象,以植物学、生态学、植物资源学和现代分子生物学的方法、原理为基础,以林产资源可持续、高效、综合利用为研究目的,深入开展特色优势林产资源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生产技术相关的系统工程、植物代谢工程、生物过程工程等研究,建立林产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的新技术和新途径。

二、申请要求

1、课题主要资助吉首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者,每人限报1个项目。

2、申请人应具备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具有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

3、项目组成人员以3-5人为宜。主持人不能参加其他项目,其他人员最多只能参加两项,否则项目不予支持。

4本年度拟资助10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经费2万元;一般项目7项,经费1万元;项目执行期一般不超过2年。提前结题者,可根据项目结题评价结果适量追加经费,以供其后续研究。

5已有我室资助的开放课题立项但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能申报。

6、申请人需按照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表的要求认证组织申报文本。

三、已立项课题的中期检查要求

2010年已立项的课题申请人需认真按照中期检查报告相关内容填写。

四、注意事项

1、申请者必须严格按“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申请书附后)要求认真填写,不得弄虚作假;

2、截止时间: 2011 413 17:30;上交材料含项目申请人的学位、专业技术职务相关证明材料,《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电子文档请发送至zdsys0744@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3、材料报送地点: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实验楼四楼)。

4、联系人:田春莲联系电话:0744-8231386E-mail:zdsys0744@163.com

附件: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中期报告书.doc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11 年4 月5

上一条:2014年开放基金课题申报及2013立项课题中期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2010年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立项资助课题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