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活动>>正文
 

李昌灵博士和刘磊磊博士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24日 10:36 实验室 点击:[]

吉首大学第八届学术活动节专家讲坛李昌灵博士和刘磊磊博士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为了开拓实验室研究视野,营造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学习、创新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投身实践的热情,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特邀请怀化学院李昌灵博士和本室刘磊磊博士于12月23日下午在逸夫楼3418会议室进行讲学。

首先刘磊磊博士做了《双水相萃取技术在天然活性成分分离、纯化中的应用》的讲座。讲座中,刘磊磊博士首先简单地对比不同分离、纯化方法的优劣,然后解释、介绍了双水相萃取技术应用的原理及方式,并具体列举了双水相萃取技术在天然活性成分分离、纯化中的应用实例,最后刘博士以自己现在的研究出发,展示了双水相萃取技术在天然活性成分分离、纯化中的应用发展未来。

接下来李昌灵博士做了《产纤维素酶放线菌的筛选与发酵条件研究》的讲座。李博士主要报告了本人目前的在研项目及内容,着重点出产纤维素酶放线菌的筛选与发酵条件研究,最后简单地介绍了怀化学院。

最后实验室的老师、学生就菌种培育、筛选以及检测鉴定等问题,与刘磊磊博士、李昌灵博士展开积极互动,本次讲座也在激烈而融洽的讨论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吉首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就业、创业系列讲座(一)

下一条: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顾仁勇教授、杨万根博士应邀来我室讲学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