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生教育>>招生就业>>正文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2017年03月21日 15:51  点击:[]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为更好的执行《吉首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结合我室实际情况进一步搞好林业工程学科2017级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考生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于324全天张家界校区报到,经实验室核查考生资格后发放复试通知单和准考证复试学生需准备的材料:

①初试时的准考证;

②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③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证明其能正常毕业)及成绩单;

⑤考生工作单位开具的政审材料(应届生由本科所在学校出具)

、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复试内容

时间

地点

体检

3月25日7:00-8:00

张家界校区医务室

心理测试

3月25日820-9:00

张家界校区3201

专业笔试

3月25日930-1130

张家界校区3201

英语能力测试

3月25日14:00-1600

张家界校区3201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3月25日16:20-1830

张家界校区3201

、复试要求

复试包括心理测试、专业笔试、英语能力测试、专业综合面试四部分。综合成绩计算办法: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外语能力测试占10%、专业课笔试占15%、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占15%),计算方式如下:

1)初试总成绩÷5×0.6=A;

2)复试成绩B=外语能力测试成绩×0.1+专业课笔试成绩×0.15+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0.15;

综合成绩=A+B。

心理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记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专业笔试科目:卷面考试科目是《分析化学》或《林学概论》,由考生根据本科学习专业及拟报考研究方向自行选择,考试科目作为考生正式进入我室后选择研究方向及导师的重要参考依据

英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

3.综合面试方式:首先,学生做自我介绍,然后,复试小组根据所列出的面试提纲提问,全面了解考生情况。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约10-15分钟。

4.综合测试考察重点是: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表达能力,发展潜力,回答问题的灵活性,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政治思想表现等。面试的赋分标准为专业基础知识水平考察(40分)、表达能力(30分)、科研发展潜力(20分)、人文素养、思想表现(10分)。

5.综合面试评分。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复试小组教师独立为考生当场打分(100分制),并填写硕士研究生复试记录表。由书记员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

四、录取原则

综合考虑,择优录取严格按照学生综合排名录取,但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专业笔试成绩不合格者(60分为合格分);

2)综合面试成绩不合格者(60分为合格分);

3)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

五、复试录取工作的监督和复议

(一)复试录取工作应认真贯彻“公平、公正、客观准确”的原则,切实做到公正无私、不走过场,严格把好复试质量关。我室将切实加强对复试录取工作的检查和监督。凡违反招生纪律并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严肃查处。对于复试后不被录取的考生,我室也将及时做好必要的解释及调剂工作。

(二)我室主管研究生的相关领导在复试成绩公布一周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由我室主管研究生的相关领导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复议。

(三)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社会监督。除在本校网站对复试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进行公示外,还要按照文件规定在招生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复试名单、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等重要信息及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天,拟录取名单也在招生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以便考生查询相关结果。

(四)健全信访举报制度。学校统一公布信访举报电子信箱和电话号码,受理考生申诉及信访举报事宜,具体由纪检监察室负责。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173 20

  • 附件【附件政审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2017年考研须知(含政审表)

下一条:2017年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招生复试参考书目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