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培养>>正文
 

热烈欢迎湖南中医药大学陈乃宏教授一行来我室参观交流!

2018年05月16日 09:55  点击:[]

热烈欢迎湖南中医药大学陈乃宏教授一行来我室参观交流!

为了营造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学习、创新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投身实践的热情,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特邀请湖南中医药大学陈乃宏教授一行于5月15日来我室参观交流,并于上午8点30分在美术学院会议室进行学术讲座。

陈乃宏教授的《可视化技术在药理学研究中的应用》从神经反应机理出发,主要介绍了通过荧光可视化技术观测海马神经细胞的反应记忆过程和通过药物刺激作用后海马神经细胞的反应变化,直白地揭示了可视化技术在药理学研究中的应用和发挥的作用;裴刚教授的《野鸦椿籽抗肝纤维化成分及其对巨噬细胞M1极化作用》主要介绍了野鸦椿籽的抗菌、抗氧化等活性成分和其三萜类化合物抑制巨噬细胞极化及炎症因子释放的抗肝纤维化机制;周小江教授的《基于有效成分的中药品质评价研究》是对基于中药天目精的有效成分-内生真菌的“内共生”机制研究做了介绍。

       随后陈乃宏教授一行在宋科博士和杜亚填副教授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成果陈列室及气相液相室、中试车间等多个实验平台,了解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实验条件和主要研究内容。通过这次交流,同学们了解了国内外高端研究技术与思路研究,开拓了研究视野;同时实验室也与陈乃宏教授一行进行深入交谈,就研究生招生等事项达成一定共识……。

上一条:李克纲副校长、研究生院李长友副处长等一行来我室指导工作

下一条:《林特产化学加工利用》课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