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最新资讯>>新闻中心>>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龚迎春博士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02日 15:54 办公室 点击:[]

为了营造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激发广大师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投身科研的热情,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吉首大学第十一届学术活动节工作的号召,特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龚迎春博士于2019年11月25日下午在张家界校区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共享空间讲学,主讲题为《中国木结构建筑的发展之路》。

首先,实验室宋科博士代表实验室对龚迎春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龚博士做了简单地介绍:龚迎春博士,工作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现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木结构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结构产业分会副秘书长。主要致力于木材和工程木材的研究,以及结构用木材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近年来重点研究正交胶合木的制备和性能评价,木结构建筑物理性能。龚迎春博士在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龚迎春博士从政策定位、科研现状、木结构设计、木结构装备、木结构市场5个方面全面分析了中国木结构领域主要的研究内容、发展现状和前景,并从政策驱动产业、技术推动产业和规范带动产业等提出了自己对中国木结构未来发展的几点思考。最后龚博士还简单介绍了他们木结构团队所做过的一些关于多高层木结构建筑体系研究与应用方面的工作。随后进入提问环节,龚博士与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及老师们对木结构的相关研究和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宋科博士代表在座全体师生对龚迎春博士的讲座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龚迎春博士在学术上继续加强交流,寻求深入合作机会。

上一条: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我们在行动!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