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最新资讯>>新闻中心>>正文
 

《林特产化学加工利用》课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08日 11:23  点击:[]

《林特产化学加工利用》课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依照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和《林特产化学加工利用》课程教学要求,为增强学生对林产化学加工生产流程、单元操作、环保处理等方面的感性认识,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在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增强研究生融入社会、投身创业和就业的能力,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积极组织《林特产化学加工利用》课程教学实践活动。

2018年5月4日,林业工程专业2017级、2016级共10名硕士研究生在董爱文、唐克华、杜亚填、于华忠、唐谊五位老师的带领下,奔赴张家界慈利县久瑞集团东莱生物工厂观摩学习了白芨提取生产流程、单元操作、环保处理等过程,深入丛林农产品开发公司山鸡厂进行调研,学习了解公司经营及危机处理方面的社会知识。参加了新欣源柑桔合作社关于如何解决柑橘生产经营困局的座谈会,实验室指导老师就生态化、多元化经营、种养循环、调整产业结构、良种化标准化等方面发表了非常有价值的咨询建议。之后对慈利四十八寨之红岩寨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查和研究,提出了富有实际意义的旅游加农业开发建设方面的相关建议,得到了地方投资商的认可,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学生们对我室林化产品分上、中、下游进行系统开发研究的理念有了较为深入地了解,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也为未来就业创业奠定一定社会实践基础。

上一条:热烈欢迎湖南中医药大学陈乃宏教授一行来我室参观交流!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李文健教授来我室讲学!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