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最新资讯>>新闻中心>>正文
 

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饶力群教授一行应邀来我室参观交流

2017年11月13日 15:49 唐谊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饶力群教授一行应邀来我室参观交流

2017年11月12日9点,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饶力群教授携学院老师、学生一行应邀来我室参观交流,实验室董爱文研究员、唐克华教授、杜亚填副教授、于华忠实验师、宋科博士、郭婕博士、唐谊助理等老师陪同参观。

首先,于华忠实验师对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饶力群教授一行做了简单的介绍,宋科博士代表实验室对专家们和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饶力群教授一行20余人在我室杜亚填副教授带领下,参观了成果陈列室、液相室、气相室、电化学室、培养室、中试车间等多个实验室,饶力群教授师生一行对此表现了浓烈的兴趣。

当日10点,张家界校区理工大楼4102教室。宋科博士首先以实验室简介为切入,简单地介绍了实验室学科建设、研究内容及方向及学术成果等;饶力群教授也应邀做了《miRNA及其水稻耐热性调控研究》的学术报告。饶教授从miRNA的研究意义出发,简要地介绍了miRNA的发现以及发展进程,然后以水稻为例,重点说明了miRNA生产实践中应用研究,并展现了筛选调控水稻耐热性的miRNA、了解调控机制、通过转基因技术稳定遗传培养耐热性水稻的思路。报告结束后,饶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同学展开进一步交流,并热情而专业地回答了在座老师与学生提出的问题。

最后,宋科博士代表实验室对饶力群教授一行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欢迎农大师生与实验室展开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同时希望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湖南农业大学在招生方面能展开深入合作。

上一条:林业工程学科2015级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新疆农业大学谭敦炎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