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学术交流>>正文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顾仁勇教授、杨万根博士应邀来我室讲学

2016年12月17日 10:31 办公室 点击:[]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顾仁勇教授、杨万根博士应邀来我室讲学

为了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激发广大同学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投身实践的热情,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特邀请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顾仁勇教授、杨万根博士于12月16日来我室讲学。此次讲学在张家界校区逸夫楼3418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全体师生与部分其他院系学生积极听取讲座。

首先杨万根博士做了《青钱柳研究现状与开发前景》的讲座,杨博士首先从种质资源、药用价值等角度阐述了研究青钱柳的意义,然后列举了目前青钱柳研究和利用现状,最后从青钱柳的综合利用、成分提取与利用等方面论述了青钱柳的开发前景,同时也提及开发过程中有待解决的问题!

接下来顾仁勇教授就他现在所从事的课题做了《传统烟熏腊肉绿色生产技术研究展望》的讲座,顾仁勇教授以湘西腊肉的食用历史为切入,简单地报告了目前湖南省腊肉产业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然后从降低致癌物质、低盐腌制、脂肪过度氧化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腊肉生产过程中绿色生产技术的应用与接下来的研究方向。

讲座结束后,实验室的老师、学生与顾仁勇教授、杨万根博士就产品开发、研究内容与方法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而融洽地讨论,最后老师们达成一定的共识,研究生们也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

上一条:李昌灵博士和刘磊磊博士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专家来我室学术交流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