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学术交流>>正文
 

湖南省督查调研组来张家界市督查调研人才和科技特派员工作

2010年09月20日 00:00 admin 点击:[]

      2010年9月15日至17日,省委组织部人才处、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督查调研组一行4人,对张家界市永定区、慈利县、桑植县督查调研人才和科技特派员工作。
     督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桑植县澧源镇黄金塔村良种猪扩繁场、桑植县官地坪镇黄家台村大湘西魔芋产业示范基地、永定区菊花芯柚合作社菊花芯产业示范基地、慈利县岩泊渡食品厂、慈利县恒亮新材料公司等省、市、县科技特派员联系点,进行实地督查调研,并在慈利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
     督查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调查了解和听取汇报,对张家界市人才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张家界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措施得力。张家界市科技特派员工作采取“科技特派员+产业+项目+公司企业+基地+农户”的“1+5”模式,利用科技特派员的技术优势,以实施项目为载体,依托企业建立经济利益共同体,不断发展壮大产业基地,充分带动农户发展种植和养殖业,对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和促进农村小康建设产生很好推动作用,值得其他地方和单位借鉴。
     督查调研组要求,张家界市要继续抓好对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的学习宣传,抓好市、区县人才规划的编制,抓好各项人才工作措施的分工和落实,特别要抓好旅游人才队伍建设。要突出重点,主动加强与科技特派员和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的协商和联系,通过双向选择确定科技特派员人选。要多方融资,利用多种融资渠道争取科技特派员项目资金支持。要加强科技特派员团队建设,通过互相交流、合作,发挥科技特派员团队力量,探索形成科技特派员团队品牌,把张家界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抓出更大特色和更大成效。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密军教授陪同了省里领导的调研工作,并参加了座谈会,对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和特派员工作进展历程作了汇报。

上一条:日本德岛县贸易协会代表团访问我室

下一条: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2010学术年会圆满闭幕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