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学术交流>>正文
 

林产化工工程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举办

2011年05月13日 00:00 admin 点击:[]

    2010年5月10日上午,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隆重举行。张家界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贾宏图副局长,我校白晋湘副校长,科技处赵奇钊、傅伟昌副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室全体师生列席了会议。按照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经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推荐,吉首大学聘任,会议产生了新一届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林产资源提取物化学与加工研究方向首席专家王成章教授担任主任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带头人李湘洲教授和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密军教授任副主任委员,陈笳鸿教授,尹笃林教授、梁逸曾教授、刘仲华教授、李克纲教授、麻成金教授聘任为委员。
    会议由白晋湘副校长主持。贾宏图副局长介绍与会专家、颁发聘书并致欢迎词;随后,实验室主任彭密军教授做了“2011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向各位委员报告了过去三年实验室在科研成果、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在研项目与经费、合作和学术交流、自主研究课题和开放基金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稳步推进和提升现有科研工作、进行前瞻布局的未来工作重点。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就近期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和未来提出了设想。专家一致认为,经过几任实验室主任的努力,重点实验室的现状可以概括为面临好的机遇、受到国家的支持、倍受学术界的重视。与会委员还提出:实验室在重视开展实质性国内合作的同时,也应重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实验室讲学,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务实与务虚并重有助于提高实验室的知名度;实验室应进一步加强成果的总结和提升,及早组织报国家级和省级大奖;另外,应以实验室为主体组织申报国家项目,用国家项目承载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并以此增强实验室的显示度。
    白晋湘副校长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发挥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作用,如:请学术委员会推荐国内外人才、评定申报的奖项、讨论未来开放基金的范围和内容及评审开放基金和自主研究课题等。
   最后,彭密军代表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再次感谢各位专家能在百忙之中参加学术委员会会议,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实验室一定尽快拿出具体措施并及早实施。

                 

上一条:校企共同举办中国啤酒单宁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第三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圆满闭幕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