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学术交流>>正文
 

校企共同举办中国啤酒单宁学术研讨会

2011年05月20日 00:00 admin 点击:[]

    5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啤酒委员会主办,张家界奥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林业科学院南京林产化工研究所及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的中国啤酒单宁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张家界市举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顾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啤酒委员会会长韩家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越高以及全国啤酒行业专家、啤酒生产企业代表、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师生等1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5月12日会议在张家界奥威科技有限公司开幕,首先韩家增会长代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啤酒委员会致开幕词,对张家界奥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林业科学院南京林产化工研究所、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为承办此次研讨会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刘越高副市长代表张家界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各位莅临张家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代表们表示了感谢,并向参会代表介绍,张家界奥威科技有限公司自2010年12月完成单宁酸技术改造项目后,建成了国内最先进的12条五倍子系列产品生产线,年产食用单宁酸1000吨,其中啤酒单宁酸600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单宁酸生产车间,为中国啤酒“跨出国门、走向世界”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他希望奥威科技公司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开阔视野,进一步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啤酒生产企业的联系沟通,把更多更好的啤酒单宁产品奉献给企业和社会。
    单宁酸是一种多元酚类化合物,具有很强的生物和药理活性,是具有重要开发价值的天然产物。研究发现在啤酒生产中,添加啤酒单宁后其风味物质的含量明显变化,特别是游离脂肪酸及羰基化合物的含量明显降低,可提高酒体的清亮度,降低浊度,增强泡沫持久性,改善啤酒风味,提高抗老化能力,延长啤酒保质期。此次研讨会致力于通过了解单宁酸的自然来源、理化性质、生理特性及其在食品、医药、制革、日化、冶金等产业中的应用,进一步提高单宁酸的提取和纯化技术,从而为单宁酸的开发利用,特别是包括啤酒在内的食品工业领域的应用拓展领域。
 
 
            

上一条:南京大学朱海亮教授应邀来我室作药物设计与合成学术报告

下一条:林产化工工程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举办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