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学术交流>>正文
 

南京大学朱海亮教授应邀来我室作药物设计与合成学术报告

2011年06月27日 00:00 admin 点击:[]

    2011年6月25日,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博士生导师、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药化部主任朱海亮教授,应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邀请,在逸夫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小分子药物设计与合成”的学术报告,以新型EGFR抑制剂的合成及其在小鼠肝癌模型中的应用为例,介绍了他在科学研究中的思路、方法及其课题组的文化建设。
    朱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涉及天然药物合成化学---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的结构改造及全合成;以及生物无机天然药物---合成以生物活性天然产物为主体的物质,筛选抗痛风和抗幽门螺杆菌化合物。
朱教授在报告中向在座的研究生介绍了他个人的学术经验,即以严谨的思路来指导实验过程,通过文献调研、计算模拟、课题组化合物库等对自己的实验做出合理的设计,然后合成出化合物并进行体外抑制活性测试和粗筛,研究其构效关系,最后对筛选出的活性先导化合物进行药理活性实验。
    学术报告由彭密军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的所有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上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来校讲学

下一条:校企共同举办中国啤酒单宁学术研讨会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