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条件与开放>>开放课题>>正文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和2015年度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6年04月29日 00:00 办公室 点击:[]

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基金

项目申报和2015年度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根据《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结合我室拟定的林产资源工程、林产资源化学加工工程、森林食品加工利用工程、生物质材料工程四个研究方向,为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在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和生态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了提高实验室整体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强学科建设,吸引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优秀研究人员加入实验室研究团队,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因此设立了开放基金,用于资助林业工程学科领域上述四个研究方向的创新启动研究。根据近几年的资助情况及研究工作进展,结合本年度实验室研究工作的部署与调整,制定了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指南。本指南是申报2016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主要依据。

    一、申报指南

    2016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按照重大专项、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个层次进行布局。本年度仍然持续重点资助杜仲、五倍子等深加工、综合利用、终端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研究,重点资助新功能成分分离鉴定、杜仲药转食新方法、新工艺及其功效保障机制等方面的研究,适当资助围绕天然产物开发利用所开展的、创新性强的应用与应用基础研究。本年度重点资助林产资源工程研究方向,重点资助围绕非常具有特色、应用价值特别高、自然资源非常脆弱类植物的快繁、组织培养、人工大规模高产栽培、资源种类拓展等所开展的新技术、新方法方面的研究。

    二、项目申请

    (一)申请要求
    1、校内外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申报,每人限报1个项目。
    2、申请人应具备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需具有创新研究能力、研究团队、研究条件保障及前期研究基础。
    3、研究团队以3~5人为宜。已承担我室开放基金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能申报。 
    4、申请人需按照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表的要求认真撰写申报文本。
    5、申请材料必须含项目申请人的学位、专业技术职务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
    (二)资助额度和项目执行期
    2016年拟资助10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资助力度5万元,执行期三年;重点项目1~2项,资助力度为3万元,执行期二年;一般项目7~8项,资助力度为1万元,执行期不超过二年;提前结题且成果突出者,将适当追加经费,以供其后续研究。

    三、中期检查

    凡承担了2015年本室开放课题的项目主持人需认真按照相关要求撰写提交《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四、延期项目结题

    凡承担了2014年度以及之前开放基金课题的项目主持人需根据管理办法进行结题,提交《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报告书》,如确实不能结题且未提交过非正常结题申请者,可申请延期结题,否者一律作撤项处理。

    五、注意事项

    1、所有表格在均可在下载专区下载,请申请者严格按要求认真、如实填写。
    2、截止时间:2016年度项目申报、中期检查报告和结题报告等材料上报请于2016年5月20日之前完成,逾期不予受理。
    3、材料要求:纸质材料一式二份以及相应的电子材料。
    4、材料报送地点:
    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实验楼四楼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
    邮寄至湖南省张家界市三角坪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重点实验室刘建兰收,邮编427000。
    联系人:刘建兰 
    联系电话:0744-8231386
 

 

上一条:2016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截止时间公告

下一条:2015年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