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活动>>正文
 

新疆农业大学谭敦炎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7年11月05日 15:38 唐谊 点击:[]

新疆农业大学谭敦炎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11月4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谭敦炎教授应邀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进行学术讲座,主讲题为《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罗金铭副校长主持讲座,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全体在校师生参与。

谭敦炎教授以基金申请书撰写须达“非研究不可”、“非现在研究不可”以及“非我研究不可”三个标准出发,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以及国家基金评审、批准、实施、结题等程序,同时根据自然科学基金的特点,从选题、摘要、引言、参考文献、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年度计划及预期成果等方面的撰写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技巧,提出基金申请书撰写必须有严谨的态度和逻辑性思维,同时要结合已有研究基础和能发挥自身学术优势的项目,最后做到“雅俗共赏”。交流环节,谭敦炎与参会人员就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饶力群教授一行应邀来我室参观交流

下一条:吉首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就业、创业系列讲座(一)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