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正文
 

林产化学加工工程二级学科硕士点

2014年09月24日 17:56 admin 点击:[]

082903 林产化学加工工程
   “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学科自重点实验室获批建立以来一直在建设。该学科是吉首大学校级重点学科,在2006年获得硕士点。学科团队有教授17人、副教授14人,其中博士8人、硕士20人,硕士生导师17人。
   本学科以武陵山区特色优势农林资源为研究对象,充分运用林产化学加工研究的新发现、新技术和新成果,开展林产资源深度开发利用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的创新研究,形成了林产资源化学加工利用产业化的研究特色。近5年来,累计承担科研课题120项,申请发明专利20项,发表科研论文350余篇,其中被SCI、EI等收录23篇,编著专著23部,获得各级各类科技成果奖6项,担负着区域内20余家企业的技术支撑。
学科方向简介
1. 林化产品开发
     以林产资源为研究对象,以天然产物及相关终端产品的产业化生产技术为研究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有天然产物的制备、化学加工、产品制造等工艺、技术、设备及相关过程工程原理(含生物质能源工程)等。
2. 林产资源化学
    以林产资源为研究对象,从分析、鉴定、分离、改性、合成等方面进行应用基础研究,奠定林化高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和成果产业化转化的研究基础。
3. 林产资源工程
     本方向以植物学、生态学、植物资源学和现代分子生物学的方法、原理为基础,以林产资源可持续、高效、综合利用为研究目的,深入开展特色优势林产资源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生产技术相关的系统工程、植物代谢工程、生物过程工程等研究,建立林产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的新技术和新途径。

上一条:林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