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最新资讯>>新闻中心>>正文
 

吉首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

2018年12月15日 10:29  点击:[]

吉首大学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

就业、创业系列讲座

为了让即将迈出大学校门的实验室学生了解就业、创业环境,开阔学生的职业视野,引导学生对本专业就业的信心和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业激情和创业思维,明确创业方向,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特意举行就业、创业指导系列讲座。12月14日,实验室特邀请董爱文研究员在张家界校区逸夫楼3201教室举行第一场讲座。

本次讲座题目为《逆境与我的学业-科研活动》,讲座中董老师以自己最初理想跳出农门切入,主要介绍了自己从考取高中开始到大学教授生涯的求学、就业、力求深造之路,分享了整个过程中遭遇的种种挫折及坚持,如:考取高中时由于自己对临考的畏惧,由同学背入考场;考取大学时发挥失利考入培养乡镇初高中生教师的特殊专业,毕业后进入高中教学;就业后在层层阻扰下,继续考求本科学历,力求深造;以及在工作中,在遇到的种种工作问题时仍坚持科研等,最后嘱咐在座的各位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不懈;不论学习还是工作,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力求上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坚定了自己的就业信心,明确了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也吸取了部分工作经验,使得自己能更好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适应职场生涯。

上一条:林产化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定期评估现场考察工作组来我室现场评估核查

关闭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